English

巴希尔宣誓就任苏丹总统

2001-0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于毅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2月12日电苏丹当选总统巴希尔12日在苏丹全国议会宣誓就职,正式开始了他的第二个5年总统任期。

巴希尔在就职仪式上发表演讲时表示,苏丹将继续进行经济改革,集中财力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苏政府愿与各派政治力量进行“客观对话”,努力实现全国和解。他呼吁南部反政府武装放下武器,通过和平方式解决分歧。巴希尔还表示,苏丹将更加重视发展与非洲国家、特别是周边国家的关系,进一步加强与亚洲国家的团结与合作,并希望与美国新政府进行“建设性对话”、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建立新型国家关系。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尼日利亚总统奥巴桑乔、多哥总统埃亚德马等10多个非洲国家的领导人以及一些国家的高级代表参加了当天的总统就职仪式。据苏丹电视台报道,这是20多年来访问苏丹的外国领导人人数最多的一次。舆论认为,这表明苏丹进一步打破了由于美国制裁等原因而造成的在地区和国际上的孤立局面。

在去年12月进行的苏丹总统选举中,巴希尔以约86%的得票率竞选连任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